狂热小甜饼爱好者

偶尔的梦是我生活的星火
本质是鸽子

奇怪的规则




1.

前面大概是加入了社团,要拍照,但是老师存心刁难,因为我没送礼,故意把我照的贼丑,我自己看上去都不认得,脸上鼻子大如蒜头,眼睛贼小,肚子一圈又一圈,神色萎靡。

……




2.

借着这所谓的推荐信,我来到了一个学校,成为了借读生,与我一同来的大约还有十几人,我们分住两个宿舍。

这个宿舍诡异的要求很多,校方没有告知,全是我们用血泪的教训推测出来的。我发现在上课期间最为宽松,反而在下课的任何时间段都危机重重。




3.

比如:去的第一天,我住在下铺,和我要好的一位女生住在我右面的下铺,一个宿舍大概20人,只有一进门右手的位置不是上下铺。

那天突然断电,但是宿舍外没有动静,我推测有人故意关了我们宿舍的电灯,就打算让手边的人开一下。还没来得及叫名字,和我要好的那个女生已经惊慌的大叫起来:“啊!谁关的灯?没看见老娘没收拾完吗?快开开!”

我默许了她的行为,静观其变。




4.

一个声音从我左面的床上传来:“别激动啊,你要是着急你自己去开啊?”我以为有人故意找茬,就探出手安抚一下我的好友,示意她别乱说话。然后我就开口:“是吗?听这话你就是想让她去试试呗?***开灯!”到最后,我几乎是用命令的语气让睡在灯边上的那个女生开了。

要知道,人在紧张的情况下,多半是会听从那些带命令语气的话,果不其然,“啪”的一声,灯亮了。




5.

地上,是涌动的黑色,而转头去看左边那床,却见那女生早已睡着。

我拼命回想着不同之处,最后死死的盯住那女生包上的布偶猫公仔。大约1分钟后,一个虚影飘了出来,狠狠的瞥了我一眼,消散了。




6.

……诸如此类,数不胜数。




7.

大概是我运气好,再加上喜欢观察,磕磕绊绊的也活了一个多月。




8.

这天宿管照例来视察,然后撂下一句话:“收拾东西,有老师来上课。”

没去质问为啥在宿舍上课,上什么课,我们迅速而又沉默的照做了。在教学楼上课回来后,看见自己宿舍里上开了历史课,而且是大型情景剧。




9.

还挺有意思的。我这么想着,打算认真看看等到放学后给我喜欢历史的朋友发个信。这也是与外界唯一的交流方式了。

……




10.

就这么浑浑噩噩的度过了快三个月,我也算是老油条了。室友换了一批又一批,没办法,死光了。

这天下了课我来到学校的一个角落,这是我试探出来的一个地方,很安静。外面是大海。




11.

我想着发现这里的那天:一个男孩掉了下去,一头虎鲸把他推到岸边,还没走就被两只海豚砸了个眼冒金星,然后那两只海豚就托起男孩,让他得以呼吸,等我来了后才把他救上来。




12.

那个男孩现在也是我这批新室友之一。




13.

那天我们攀谈了一阵,然后上课铃响了,他赶忙跑向教室。我怜悯地看着他,呵,新人啊。




14.

我看着那两只为了救他的海豚,身上满是摩擦的血痕,或许我早该走了,想想那些规则!

但我的脚下像是扎了根。




15.

我看着它俩再次挤过木栏,给身上又增添了一道道血痕,尾巴上是白色的绷带,它们哀哀的叫着,翻滚着向远处游去,丝毫不顾身边的碎冰。

当我正思考为什么这里的木拦会有破损,又一只海豚挤过木栏,默默的跟在它们后面游走了,临走时甩了下尾巴,上面人为的穿刺着一根绳子。




16.

绳子顶端是一只矛。

它就是这样拽下木板的。




17.

为什么呢?为什么要这样做呢?

我百思不得其解。




18.

摸回了宿舍,里面演到亚历山大大帝的征途,我假装死尸,拽了根白条夹在手里当作是中箭,然后慢慢的爬到我的床上。

亲测有效,那些人只会把我当作垂死挣扎的人。

但是是不管不顾,还是上来又一刀就看命了。




19.

再次见到那个男孩,我和他说了说他走后我看到的场景,又和他说了我的猜测:是他们想要自尽吧?借此让自己“高尚的死去。”

他一脸不耐,人都要死了你关心这个干什么!




20.

我懂了,和这种人煽情是我的错。于是我快乐的威胁了他又抢劫了一波,你要是告诉老师,以我活了3个多月的经历告诉你,你可以死无全尸哦!




21.

他怂了,但是我多了个拖后腿的小弟。

……








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

热度(6)